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网站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硕)

学科建设

南开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本专业依托天津市光电传感器与传感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与ATMEL公司、恩智浦有限公司、CYPRESS公司、XILINX公司、安立公司、Arm等公司联合共建了多个创新创业实验室。拥有一支天津市教学团队,教育和学科背景深厚、研究生指导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研究生指导能力,获得了天津市教学成果奖。近三年,承担多个863、国家基金、天津市支撑、天津市重点等基础与应用项目,获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

本学科在注重电子信息和通信相关基础理论与技术的同时,注重发挥电子信息和通信对国民经济的重要作用。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发挥着学科的自身优势,以创新的思维推动着所在行业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