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学院联合实验室设备处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单位 : 作者 : 宁信 发稿时间 : 2021/09/30 14:25

摘要:为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培养师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27日学院联合实验室设备处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为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培养师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27日学院联合实验室设备处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分为人员自救、查情、隔离,应急响应,应急安全处置,应急恢复,分析整改五个阶段。演练模拟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因不规范操作导致危化品大量泄漏情况下,学生应如何开展紧急自救,其他同学应如何警戒、撤离并报告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学院应如何紧急响应,实验室设备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应如何协同、配合做好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为便于今后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培训,实验室设备处邀请专业摄像团队对应急演练全程进行拍摄,后期将制作成应急演练视频资料,供师生参考、借鉴。


上一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