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单位 : 作者 : 宁信 发稿时间 : 2021/10/12 11:05

摘要: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掌握消防疏散的正确流程,提升师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拟于近期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掌握消防疏散的正确流程,提升师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拟于近期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及日程安排如下:

演练时间:20211014日 下午3:00-4:00

演练地点:信息东楼与材料楼之间的空地

演练程序: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火警发出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在每层疏散引导人员的带领下,沿安全出口标识指向,低势、快速、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楼外(信息西楼师生统一走靠近东侧的楼梯,信息东楼师生自行有序疏散到演练地点)。到达演练地点后,保卫处老师详细介绍灭火器的分类、用途及使用方法。在场师生代表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亲自动手操作使用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

参加人员: 2021级研究生新生、2021年新入职教工、新入站博士后、新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及外来交流、学习等人员必须参加;其他师生自愿参加。

演练期间注意事项:

1.请师生员工妥善保管好实验室物品和个人财物;

2.参与演练师生须提前熟悉逃生路线,能最快找到安全楼梯进行逃生;

3.参与演练师生在演练过程中要保持紧张、严肃、有序,严禁打闹,严防摔倒、踩踏等次生事故的发生;

4.演练时电梯停运,禁止使用。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

20211012


上一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提升行动 下一条:学院联合实验室设备处开展危险化学品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