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09/13 09:27

摘要: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师生良好科学素养,根据《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南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具体要求如下:一、参加范围:(1)全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以及需要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2)全院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3)其他在实验室参加交流、实习、实训等的人员。二、考试内容:包括校级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消...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师生良好科学素养,根据《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南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加范围:

1)全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以及需要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

2)全院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

3)其他在实验室参加交流、实习、实训等的人员。

二、考试内容:包括校级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消防安全、化学品安全、用电安全、辐射安全、设备安全等。

三、考试时间:2021930日前完成准入考试。

四、考试方式:登录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http://sysaqk.nankai.edu.cn)或登录南开大学设备处网站,点击右部蓝色按钮(实验室安全培训系统),使用一卡通账号、密码登录,选择考试“电光学院2021年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进入考试,答题;答题后可查询考试成绩,并打印合格证留存在实验室备查。

五、考试须知:考试不合格须补考直至合格,不合格或逾期未参加考试者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

                                                                                           电光学院  

                                                                                        2021913


上一条:学院联合实验室设备处开展危险化学品泄... 下一条:假期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