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举办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单位 : 作者 : 崔晓红 刘一工 发稿时间 : 2023/05/09 14:25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5月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光学院”)举办“传五四薪火淬炼青年志,启时代新程擎动强国梦”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团学组织负责人、院级青马班成员和团支书代表参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5月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光学院”)举办“传五四薪火淬炼青年志,启时代新程擎动强国梦”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团学组织负责人、院级青马班成员和团支书代表参会。

  电光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结合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智慧化的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解读了回信中关于“青年要自讨苦吃”、“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等论述所蕴含的深刻内涵,结合电光学院“智慧农业”等特色项目建设,勉励青年团员练就过硬的科研技能,社会实践中不断树情怀、增本领、长才干。

  在青春榜样分享会环节,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电光学院2020级博士生李昌瑾立足自身对星载激光放大的科研探索历程,倡导同学们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更好结合,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电光学院2020级本科生彭健坤围绕自身在学术研究、志愿服务和用音乐特长服务青年师生等方面的优势事迹和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心得,鼓励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传递五四火炬,增强南开学子文化自信,坚定我辈青年文化自觉。

  会后,就如何发挥团学骨干的榜样引领作用、如何更好地为青年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研讨。

  电光学院本科生吴博宇表示,通过老师领学和榜样引领,进一步激励自己坚定“自找苦吃”实践精神的决心,也了解到了自己学科如何与服务社会发展相结合来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未来自己要在扎根学科学好知识的同时通过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等方式“知中国,服务中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工科人才。

  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开展教学育人工作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电光学院2019级本科生龙啸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我心潮澎湃。我立志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下,走进乡村基层,深刻理解中国国情现实,自觉担当起建设边疆的责任,将爱国爱党的信念厚植祖国边陲,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业立功。”

  据悉,电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致力于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上一条:电光学院召开“青春建功新时代,电光薪...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万物‘筝’春,不负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