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召开“青春建功新时代,电光薪火代代传”求职成长经验分享会

单位 : 作者 : 郜妙思 孙梦 刘畅 发稿时间 : 2023/05/09 14:31

摘要:为激励广大电光青年向先进模范学习、向优秀朋辈靠拢,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电光薪火代代传”五四青年求职成长经验分享会,邀请5位2023届毕业生进行分享交流。

  为激励广大电光青年向先进模范学习、向优秀朋辈靠拢,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电光薪火代代传”五四青年求职成长经验分享会,邀请5位2023届毕业生进行分享交流。

  扎根基层沃土,发扬公能精神。赖明玮坚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选择成为选调生,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分享会上,他从时代发展、生长环境、个人思考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他考取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并从报考条件、考试内容和复试要求等方面进行介绍。对于笔试和面试环节,他总结到:笔试要多学、多练、多积累;面试要回归现实、多开口。

  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攻坚克难。电光学子立足学科优势,投身重点行业建设,以真才实干服务国家战略。成振洲即将入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一研究所,崔荣升收到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录用通知。会上,成振洲就简历制作和与会同学展开交流,他表示,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要根据应聘岗位的要求,保留和突出与岗位匹配度高的信息;对于研究所的面试,可以重点突出学术成果或项目经历等。崔荣升表示,备考方向要坚定,对于不同的岗位要有侧重点,技术类职业要着重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

  聚焦行业前沿,贡献科创力量。“为破解‘卡脖子’难题贡献电光力量”,电光青年瞄准科技前沿,主动融入科教兴国战略。刘梦琦、孙庆贺将分别入职小米科技SoC芯片研发、国家电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数字化研究所。交流会上,刘梦琦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时间规划,强调要明确求职行业目标,及时关注相应的论坛、网站等资源。孙庆贺对今年就业情况、个人背景及求职成果做了简单介绍,重点分享了IC设计岗位的备考规划,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明确目标,调整好心态,坚信努力终究会有回报。

  “我们要向优秀前辈学习,担起报国使命,将‘知中国,服务中国’书写在祖国大地!”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未来,电光学院将扎实开展就业观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激励更多电光学子在躬身实践中为祖国和人民建新功,用实际行动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上一条:电光学院与附属医院联合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