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开展“茶香悠悠 文墨古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单位 : 作者 : 尹佳 文玉心 刘玥 发稿时间 : 2023/04/18 14:18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电光学院学生会举办了“茶香悠悠 文墨古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电光学院学生会举办了“茶香悠悠 文墨古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依托传统节日文化背景,提供纸墨笔砚、染卡工具、书签、信纸信封,通过沉浸式的书画创作和品茶寻味的文化互动体验,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优秀传统文化品味之旅。



  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笔墨纸砚等工具,供同学们在书写中感受汉字的魅力,同学们也体验了泡茶、品茶,在茶香和墨香交融中体悟茶道所蕴含的中华文化内涵,以求“味”和“心”的最高享受,共同形成的一种意境之美。同时本次活动也设有染卡、制作书签、写书信和明信片等项目,初次接触到染卡的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点洒手中的彩墨,写下“学业有成”“万事如意”“快乐每一天”等心愿祝福,浓墨重彩中将情谊赋予图案和文字新的意义。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作,现场临摹、学习,在实践中了解到中国源远流长、意蕴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负责人,电光学院学生会尹佳说,清明节过后,春回大地,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修身养性的大好时光。在此之际举办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接触多元传统文化、手工制作、互动交流、心理解压的平台,让传统文化走进同学的日常生活中并带来心灵上的慰藉。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紧扣各个节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积极贡献力量,让“心育+”在关注身心健康与提升素质素养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学生成长为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电光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实习就业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