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实习就业双选会

单位 : 作者 : 刘畅 郜妙思 鲍昆泽 周林伟 发稿时间 : 2023/03/30 09:27

摘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就业岗位供需精准对接,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为2024届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于3月23日举办2023年春季实习就业双选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就业岗位供需精准对接,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为2024届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于3月23日举办2023年春季实习就业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共有34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硬件、通信、光电、教育、管理等多个行业,提供数百个实习与就业岗位,来自电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500余名学生到场交流、投递简历,还吸引到多位留学生参加。用人单位与到场学生就岗位设置、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交流。

  双选会现场,学院“梦之翼”辅导员工作室骨干为参会学生提供简历制作、修改与投递辅导。同时,为方便未能到场的企业与毕业生充分参会,学院设立毕业生党员先锋岗,工作去向已落实的毕业班党员为参会学生传达企业信息、传授求职经验并代收简历。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则将不能到场同学的简历进行“打包”,结合企业需求与学生特点,在现场向企业推荐学生,为他们争取面试机会。

  此外,学院还对到场企业和学生进行了“反馈大调研”,据此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推动后续合作,同时也根据毕业生、在校生需求情况,进一步拓展岗位。

  据悉,本次双选会参会企业中既有京东方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合作企业,也有中芯国际、新特能源等学院班子和就业干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曾拜访过的企业。未来,电光学院将持续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平台建设,针对就业痛点难点,积极组织电光“职”引求职分享会、“朋辈导师话职场”系列访谈、学科重点企业参观走访、“求职训练营”等就业辅导季系列活动,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


上一条:电光学院开展“茶香悠悠 文墨古今”弘扬... 下一条:电光学院开展“慧眼防诈骗,E起筑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