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开展“慧眼防诈骗,E起筑平安”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单位 : 作者 : 刘玥 文玉心 发稿时间 : 2023/03/21 15:14

摘要: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学生安全防患意识,3月19日,电光学院联合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同砚路派出所在公共教学楼开展“慧眼防诈骗,E起筑平安”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学生安全防患意识,3月19日,电光学院联合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同砚路派出所在公共教学楼开展“慧眼防诈骗,E起筑平安”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同砚路派出所三位民警,电光学院辅导员出席活动,讲座吸引学院本硕博200余名同学参加。

  会上,同砚路派出所的三位民警以近年来高频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切入点,为各位同学进行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宣传,依靠精准统计的金额数据、精心拍摄的教育视频、朗朗上口的反诈妙招,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电信诈骗案件所呈现的数量多、金额高、涉及广等特点。此外,民警们还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同学们常见的多种网络诈骗新形式,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本科生辅导员刘玥对三位民警同志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进步,电信诈骗的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她提醒同学要牢固安全意识,提高鉴别能力。最后,刘玥还结合年级和阶段特点,从财产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新学期安全教育,并嘱咐各级安全网格员在会后通过网格体系及时传达给各位同学,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最新诈骗形式和手段,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刷单返利、假冒客服、冒充熟人、裸聊诈骗……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很多平时没有关注到的电信诈骗手段,涉案资金的数据更是让我感觉触目惊心,未来一定会紧绷防范之弦。”2021级本科生贾聪慧在活动后说道。

  据悉,电光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持续安全教育工作,推出“平安电光大明白”“E起平安”等系列安全教育栏目,建立“学院+年级+班级/实验室+宿舍”四级安全防护网络,带好“班级骨干+心护员+宿舍长”安全防护队伍,凝聚力量、多措并举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实习就业双选会 下一条:电光学院开展“E路非凡,研途有约”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