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调研报告获评“大我青春”活动优秀作品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魏晨昱 发稿时间 : 2023/02/21 15:07

摘要:近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大我青春”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推选结果,电光学院实践项目“乡村振兴下西部地区乡村基层党建意义探索——以甘肃省庄浪县为例”获评调查报告类优秀作品。

近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大我青春”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推选结果,电光学院实践项目“乡村振兴下西部地区乡村基层党建意义探索——以甘肃省庄浪县为例”获评调查报告类优秀作品。

  本次调研聚焦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政策演变和庄浪变化,探究乡村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在实地考察中加深对于国家政策方略的理解,以实践求真知,接地气、知实情,真正做到“知中国,服务中国”。

  该项目源自于南开大学电光学院公益晨跑活动。活动以“实践+体育+社会公益”三位一体的方式,构建起南开大学与庄浪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活动号召校内师生用体育锻炼来积累里程,再用校友基金根据晨跑情况换算成教育物资定向为庄浪捐赠。公益晨跑团队赴庄浪定点暑期社会实践也已连续坚持10年,通过挂职锻炼、科普宣讲、专题支教等多种方式贡献青春力量,团队累计捐赠南开书屋、书包、打印机、太阳能路灯等物资20余万元。

  据悉,“大我青春”2022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自2022年7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共收到作品19035件,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调查报告类全国共评选200个优秀作品。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科研诚信主题展 助力新学期...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师兄师姐面对面”国奖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