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举办科研诚信主题展 助力新学期研究生学风建设

单位 : 作者 : 贺宇萱 刘畅 发稿时间 : 2023/02/28 14:28

摘要:为助力新学期学风建设,近日,电光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恪守科研诚信,弘扬南开学风”科研诚信主题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助力新学期学风建设,近日,电光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恪守科研诚信,弘扬南开学风”科研诚信主题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子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坚守诚信底线,在新的学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警惕学术不端,恪守科研诚信。为加强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的宣传效果,院研究生会将研究生学术规范相关文件、学术不端代表性案例、学术诚信倡议书等内容制作成展板,在学院楼二楼走廊通过展板进行展示。通过展示系列反面案例帮助同学们辨识“抄袭剽窃”“伪造数据”“一稿多投”“未经同意使用他人署名发表”等学术不端行为,说明违背学术规范的危害,引导学生在学术研究上坚持求真求是的原则。

  铭记庄严承诺,守护创新底色。研究生会号召全院研究生以实验室、课题组、班级为单位进行参观,并通过微信平台收集同学们参与科研诚信主题展后的感想,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科研诚信的理解,明确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同时,鼓励每一位同学庄严立誓,一起埋下学术诚信的种子,相互监督,砥砺奋进。参与参观与宣誓活动的研究生纷纷表示,案例内容典型详实、学生诚信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定将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时刻将诚信科研铭记于心。

  据悉,“恪守科研诚信,弘扬南开学风”电光科研诚信主题展活动是电光学院新学期研究生学风建设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学术诚信意识,引导同学们重视学术科研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切实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


上一条:电光学院开展“E路非凡,研途有约”青年... 下一条:电光学院调研报告获评“大我青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