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开展“追电逐光,薪火相传”本科生经验分享会

单位 : 作者 : 唐诗韵 刘畅 闫晗超 陆籽华 李晨阳 发稿时间 : 2022/11/09 20:20

摘要:为发挥朋辈领航作用,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电光学院于近日主办了以“追电逐光,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本科生经验分享会。

为发挥朋辈领航作用,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电光学院于近日主办了以“追电逐光,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本科生经验分享会,邀请4位优秀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分享有关电赛、考研、保研、辅修、学工等方面的经历与收获。活动由团委职业服务发展中心承办,吸引大一至大三共80余位同学参加。

  活动中,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郑欣怡分享了电赛的参赛方式、提交内容、参赛周期、比赛流程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电赛为载体,挖掘自己感兴趣的技术点。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段越中介绍了考研至北京大学的心路历程和备考经验,详细讲解了参加考研的注意事项和不同科目的备考技巧。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陈羽臻结合自己辅修心理学的经历,就辅修条件、辅修利弊、信息获取、南开与其他院校的差异等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努力发现“优势的自己”。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章皓昱以“大学的迷茫”为话题切入,从课程学习、创新科研、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同学们分析经历、分析所学、早做规划,做大学里的“行动家”。

  在互动环节,4位分享嘉宾围绕同学们提出的考研保研准备、求职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悉,电光学院于近期推出“建功立业”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本次分享会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电光学子的使命和担当,以朋辈故事感召更多学子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师兄师姐面对面”国奖榜... 下一条:电光学院“导师有约”聚焦职业生涯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