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导师有约”聚焦职业生涯规划

单位 : 作者 : 贺宇萱 杨东 刘畅 发稿时间 : 2022/11/09 20:17

摘要:近日,为帮助广大研究生消减职业发展疑惑、明确发展目标,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导师有约”暨“求知电光”师生交流会。

近日,为帮助广大研究生消减职业发展疑惑、明确发展目标,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导师有约”暨“求知电光”师生交流会。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何明教授应邀为同学们讲座。活动以线下圆桌座谈和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讲座中,何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如何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进而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他指出,在职业生涯规划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先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擅长,才能知道努力的方向,形成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应静下心来感受一件事情是否能给自己带来快乐,以此来确定这是否是自己的兴趣所在。”何明说。

  何明介绍了MBTI的分类及特点,引导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他人,求同存异,取长补短。他还指出,职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更适合自己的。同学们要听取别人的建议,最后自己做出决定。遇到困难要想如何解决而不是懊悔之前的决定。

  活动最后,何明就线上线下同学们提出的在职业规划和未来方向选择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据悉,“导师有约”系列活动是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开展的系列师生交流活动,也是本学期电光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季的重要活动之一。电光学院将继续积极调动导师、校友以及朋辈资源,持续丰富完善师生交流互动、朋辈互助共赢的沟通平台,为学院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助力,引导电光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电光学院开展“追电逐光,薪火相传”本... 下一条:关注二十大 | 用英语讲好党的故事——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