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关注二十大 | 用英语讲好党的故事——津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专题英语角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2/11/01 18:21

摘要:本期社区英语角的主题为“二十岁遇上党的二十大”,活动由本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轮值学院电光学院辅导员刘畅召集,来自学九等三栋宿舍楼同学参加了活动。

我的家乡在山东,过去五年,家乡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10月20日,在津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英语角现场,来自学九宿舍的22级本科生朱宇辰谈道。本期社区英语角的主题为“二十岁遇上党的二十大”,活动由本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轮值学院电光学院辅导员刘畅召集,来自学九等三栋宿舍楼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现场同学分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对其中的中英文部分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分组讨论环节,大家以“我身边的过去五年”和“我眼中的未来五年”为关键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家乡在过去五年发生的变化和成就,并畅谈自己的“未来五年规划”。有人谈到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有人提及5G等创新科技如何改变生活,还有人展望五年后自己成为研究生、矢志科研报国的未来。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津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将结合宿舍党员先锋岗举办系列活动,鼓励南开学子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讲述身边的鲜活故事,拓展国际视野,涵育爱国情怀。


上一条:电光学院“导师有约”聚焦职业生涯规划 下一条:津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美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