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津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设英语角系列活动

单位 : 作者 : 刘一工 发稿时间 : 2022/10/18 11:45

摘要:为更好地服务学生,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和营造生活社区社区文化氛围,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针对学生反馈的英语交流平台少、课后互动机会缺等问题,开设“锐意进取”英语角系列活动,为学生在生活社区搭建英语交流平台。首期英语角活动于10月13日在津南校区学九宿舍沙龙室成功举办。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和营造生活社区社区文化氛围,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针对学生反馈的英语交流平台少、课后互动机会缺等问题,开设“锐意进取”英语角系列活动,为学生在生活社区搭建英语交流平台。首期英语角活动于10月13日在津南校区学九宿舍沙龙室成功举办。

  本次英语角主题为“南开校史与南开精神”,召集人为本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轮值学院电光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老师,来自津南校区4个学院的十数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以全英文环境进行,活动从“我的南开关键词”引入,以南开校训的英文表达说起,由主讲人带领各个小组就南开校训的历史由来和其对历代南开人的精神激励进行了文本阅读、主题讨论、专题汇报和思辨答辩等环节,参与者纷纷表示对南开校史和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并通过交流有效锻炼了英文表达。

  英语角后,刘瑞毅又与现场参与者进行了英语学法交流,对大学阶段如何更好地学习英语以及锻炼口语交流能力进行了学法指导。

  据悉,“锐意进取”英语角将固定在每周四下午在学生生活社区举办,每期主题将结合思政工作需要与学生实际需求。“一站式”学生社区坚持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思政工作贯穿于“一站式”社区文化建设,贯穿育人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目前已经常设“锐意进取”英语角、有点“艺”思美育坊和心理指导与生涯咨询等主题模块。


上一条:津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美育活动 下一条:电光学院开展“职面未来”生涯辅导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