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以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单位 : 作者 : 郝丛艺 贾音 魏省辰 发稿时间 : 2022/10/18 11:42

摘要:9月30日晚,电光学院2022级迎新晚会在师生们的翘首期待中拉开帷幕。本次迎新晚会以“线下+云端”的方式开展,确保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让全体新生都能够有机会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其中,体会到学院师长对他们的热烈欢迎之情。

9月30日晚,电光学院2022级迎新晚会在师生们的翘首期待中拉开帷幕。本次迎新晚会以“线下+云端”的方式开展,确保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让全体新生都能够有机会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其中,体会到学院师长对他们的热烈欢迎之情。

  晚会以一首意境开阔、声音嘹亮的《天路》作为开场;随后,《花海》、《水星记》、《平凡之路》、《永不失联的爱》、《老男孩》等几首歌曲接连登场,表演者们以独唱、合唱、乐队表演等形式营造出或柔软细致、或慷慨激昂的青春氛围;相声《好兄弟》、小品《险象环“声”》为观众们带来了欢乐与笑声,使晚会的气氛更加轻松愉悦;街舞《共享空间女战士》、口琴独奏《free loop》展示了南开电光人的多才多艺,让大家在舞动的节奏和悠扬的曲声中感受青春的活力。晚会最后,全体参演师生合唱一首《明天会更好》,在场观众也纷纷加入,热切又高亢的歌声中流露出师长对新生的期待与祝福,也展现了新生面对未来时积极、开放的心态。

  在这个迎新季,电光学院坚持以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生动活泼地面向新生开展入学教育。“院长第一课”和“教授领进门”带领新生们认识专业,了解电光发展前景;“以‘心姿态’,迎新生活”心理健康主题沙龙,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生心理成长的第一颗“扣子”;“移动互联时代的大学生活指南”主题讲座,教会新生如何在信息杂芜的时代持续摄入高质量信息,合理、理性的使用网络。此外,电光学院还组织了“爱国荣校”系列主题教育,从国家安全角度谈发展芯片国产化与半导体产业的战略需求,从南开大学百年校史看南开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风雨历程,为电光学子赋予南开人应有的时代精神。

  据悉,电光学院将会继续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以色彩纷呈的活动激励电光学子成为“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合格南开人。


上一条:电光学院开展“职面未来”生涯辅导系列活动 下一条:助力学风建设 电光学院举办“发现你眼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