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师生实践队在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单位 : 作者 : 张思一 发稿时间 : 2021/11/18 11:48

摘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近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我院“师生同行”赴海南暑期社会实践队学生负责人、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天赐,以及实践团队提交的影像作品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近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我院“师生同行”赴海南暑期社会实践队学生负责人、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天赐,以及实践团队提交的影像作品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受到表彰。

  此次活动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面向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学习宣讲等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大学生团队、个人征集了14220份材料,号召他们分享实践工作中的生动故事及宝贵经验。

  我院学子积极主动参与此次活动,提交了大量优秀作品,总结并分享了团队或个人的所学、所思、所感。“师生同行”赴海南暑期社会实践队自2021年4月筹划组建以来积极开展工作,入选南开大学校级示范队。团队探索“专业教师+思政教师”的双导师带队机制,由我院专业教师刘波教授、林炜及思政教师朱博晨共同带队指导。

  实践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号召,在中国海洋战略背景下、基于两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在海南省三沙市开展系列科研、实践调研活动。实践队将红色寻访、科研实践、理论学习、发展调研、劳动教育等活动结合,洽谈、维护6座南开书屋,录制2期微党课视频,与武警三沙中队共建合作单位及社会实践基地,在“师生同行、同研、同学、同讲、同劳动”中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队学生负责人李天赐说:“这是我参加的第12项社会实践、奔赴的第8个实践省市。在实践中,我们参与武警训练,顶着烈日奔跑5公里、开展晚训翻动300斤轮胎,亲身感受到了武警官兵艰辛;参与对三沙干部群众的采访,形成5万余字的访谈记录,由衷地钦佩他们热爱家乡、建设三沙的情怀与担当,未来我们希望在躬身实践中继续扎根蓝色国土,赓续爱国奋斗情怀。”


上一条:第二届“研冠杯”乒乓球赛顺利结束 下一条:电光学院“E起有约”创客沙龙聚焦创新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