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E起有约”创客沙龙聚焦创新创业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杨文旭 发稿时间 : 2021/11/18 11:44

摘要:   为更好地响应“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号召,进一步营造积极创新、勇于创造、敢于创业的良好氛围,电光学院“E起有约”创客沙龙于11月14日邀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项目“寰宇星通”团队的学生负责人李昌瑾博士做专题分享。        李昌瑾以“从学科专业到创新创业,做学以致用服务担当的青年学子”为题,分享了寰宇星通团队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专业沃土刻苦攻关的科...

   为更好地响应“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号召,进一步营造积极创新、勇于创造、敢于创业的良好氛围,电光学院“E起有约”创客沙龙于11月14日邀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项目“寰宇星通”团队的学生负责人李昌瑾博士做专题分享。

        李昌瑾以“从学科专业到创新创业,做学以致用服务担当的青年学子”为题,分享了寰宇星通团队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专业沃土刻苦攻关的科研经历和创办公司实现批量化生产、更好服务国家需求的创业故事。“创新是创新创业的特质,创业是创新创业的目标。”李昌瑾以高度凝练的话语总结了创新创业的联动关系以及“开始比成果更重要,坚持比开始更重要”的实用建议。同时就工科不同层次学生如何更好地通过进实验室和参加课题组来做好学习和科研,对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如何有效搜集创新创业信息、如何更好地备赛等,李昌瑾也做了详细的分享和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现场学生就学科、科研、竞赛、创业等问题与李昌瑾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学生熊远铭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自己对如何更好地通过科研来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如何组建团队、项目设计和参加竞赛都有了更明晰的认知,对未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帮助很大。

  据悉,此次活动由电光学院团委创新创业督导中心主办。“E起有约”创客沙龙以常态化的沙龙分享方式搭建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师生共创、朋辈交流平台。本组织以创客体验、创客公益、创客科普、创客沙龙、创客竞赛等五种方式构建起“觉知-实践-竞赛”三维一体的创新创业启蒙与实战平台。


上一条:电光师生实践队在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