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李昀暄 发稿时间 : 2021/11/18 11:42

摘要:        为更好地引导本科生聚焦专业学习、强化专业认知、激发专业兴趣、提升专业能力,大力营造科研育人和创新育人的良好氛围,电光学院于11月6日至7日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期间共16个实验室面向全体本科生开放,473人次报名参观学习。  活动分为集中参观和自主参观两个阶段,报名学生分批次走进学院实验室,在课题组负责教师或高年级学生的讲解和指导下有序参观。大一学生普遍反映,在大类分流背景下近距离走进实验室...

        为更好地引导本科生聚焦专业学习、强化专业认知、激发专业兴趣、提升专业能力,大力营造科研育人和创新育人的良好氛围,电光学院于11月6日至7日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期间共16个实验室面向全体本科生开放,473人次报名参观学习。

  活动分为集中参观和自主参观两个阶段,报名学生分批次走进学院实验室,在课题组负责教师或高年级学生的讲解和指导下有序参观。大一学生普遍反映,在大类分流背景下近距离走进实验室、了解各学科的科研魅力,加强了自己对专业的认知,为未来更好地选好专业提供了重要参考;高年级本科生表示,通过面对面了解课题组内容,对自己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坚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据悉,此次活动是电光学院“e起双创”系列活动的创客体验模块,该系列分为创客体验、创客科普、创客公益等三个模块,旨在通过搭建注重基础、参与性强和覆盖面广的各类兴趣驱动、专业领航、理论实践结合的平台,帮助学生更好地培养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电光学院“E起有约”创客沙龙聚焦创新创业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志愿者总结宣誓大会暨“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