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举办志愿者总结宣誓大会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志愿服务微团课

单位 : 作者 : 赵骁勇 李函桐 发稿时间 : 2021/11/04 16:14

摘要:        近日,电光学院“融入大我赓续百年奋斗 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2021年志愿者宣誓大会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志愿服务微团课在津南校区小音乐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团委副书记赵骁勇,团干部刘玥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刘瑞毅围绕志愿服务精神与青年担当进行了主题宣讲,他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在南开就学时发表的《爱国必先合群论》的文章。他表示,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和“知中国,服...

        近日,电光学院“融入大我赓续百年奋斗 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2021年志愿者宣誓大会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志愿服务微团课在津南校区小音乐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团委副书记赵骁勇,团干部刘玥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刘瑞毅围绕志愿服务精神与青年担当进行了主题宣讲,他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在南开就学时发表的《爱国必先合群论》的文章。他表示,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和“知中国,服务中国”宗旨的丰富内涵,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用青春奉献践行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

  刘玥从年级辅导员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指出,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些载体积极参与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提升自我,锤炼品格践行公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生志愿者代表谭博文分享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感受,他说,自己对志愿活动的理解经历了从陌生到熟悉和从担心自己能力不足到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转变。新生代表周靖钰也分享了入学后参加志愿服务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他表示,志愿服务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新时代青年应用行动响应社会的号召、不负国家的期待、提升自己的价值。

        活动现场布置了“电光学院2021年志愿服务成果展”,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介绍了电光学院的志愿活动项目、志愿活动成果等,展板上还专门设置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宣誓签名区,引导同学们传承志愿者精神,将温暖与爱心接力。活动现场还为电光学院星级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电光学院注重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责任担当的培养,在过去一年中,学院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基地,积极开展服务学校、津南社团、图书馆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数千小时,相关志愿活动项目获得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铜奖、天津市金奖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电光学院第九期“新学堂”团校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