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第九期“新学堂”团校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发稿时间 : 2021/11/04 15:53

摘要:10月28日,电光学院第九期“新学堂”团校开学典礼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开学典礼以“学习党史强信念,以史为鉴创未来”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袁航做专题讲座,学院专职团干部和全体新学员参加学习。典礼开始,学院团委书记做“学党史,强信念,做新时代奋进的新团员”主题微团课,从曹雪涛校长给南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讲起,提出了如何“怀志士之心”和“践爱国之行”,从理想信念、学术研究、能力素质...

10月28日,电光学院第九期“新学堂”团校开学典礼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开学典礼以“学习党史强信念,以史为鉴创未来”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袁航做专题讲座,学院专职团干部和全体新学员参加学习。

典礼开始,学院团委书记做“学党史,强信念,做新时代奋进的新团员”主题微团课,从曹雪涛校长给南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讲起,提出了如何“怀志士之心”和“践爱国之行”,从理想信念、学术研究、能力素质、以身作则四个方面讲述了团员应当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且对团校学员表达了期许,希望同学们成为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韶华书写奋斗篇章的南开电光人。

典礼上,学院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袁航担任团员成长青年导师、团校特别顾问,并进行了致聘仪式。

仪式后,袁航以“学党史、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向团校学员们详细讲授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他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小节分别以生动的史实和现实翔实地展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带领学员学习了入党誓词,以建党精神的强大精神力量鼓舞现场学员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据悉,第九期“新学堂”团校从政治能力养成、理论宣讲提升、课题研究探索等方面进行设计,同时为每名学员“一人一档”量化考核,通过系统化的培训、科学化的探索力争全面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素养。这是电光学院基层组织力提升计划的平台之一,面向全体新生团员开展,同时开设群众入团培训班、团学骨干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团支书联席会等各类平台加强不同层次学生的政治能力提升和基层组织建设。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志愿者总结宣誓大会暨“请... 下一条:电光学子参与录制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