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就业指导培训

单位 : 作者 : 王前 发稿时间 : 2021/04/16 16:32

摘要:       近日,电光学院围绕毕业生就业需求,于3月24日、25日举办简历指导与生涯规划、高校就业专场培训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共吸引学院100余名本硕博学子参加。  在简历指导与生涯规划培训活动中,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段先超,从简历的作用及撰写、求职路径规划等方面为大家做详细分享。段先超建议,准备简历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划分多个模块,进行分类梳理;进行头脑风暴,填充各...

       近日,电光学院围绕毕业生就业需求,于3月24日、25日举办简历指导与生涯规划、高校就业专场培训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共吸引学院100余名本硕博学子参加。

  在简历指导与生涯规划培训活动中,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段先超,从简历的作用及撰写、求职路径规划等方面为大家做详细分享。段先超建议,准备简历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划分多个模块,进行分类梳理;进行头脑风暴,填充各个模块;不断充实内容,突出个人亮点。现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旭为段先超颁发就业指导老师聘书。

  在高校就业专场活动,需学院邀请了三位分别来自专业教师岗、党政管理岗、辅导员岗的优秀教师代表。电光学院光学所专业教师林炜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就业的岗位分类和要求,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就业流程;目前就职于软件学院的党政管理干部、电光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邢志雪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准备经历,以及如何做好笔试和面试准备;电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畅,为大家列举了高校就业工作的招聘要求,详细讲解了应聘流程,并从简历、笔试、面试三方面为大家分享应试准备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坚定信心。

  据悉,电光“职”引求职季系列培训活动是电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求职培训系列品牌活动,目前已举办五期。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对简历撰写、生涯规划和就业形势等方面都有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助力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和选择,帮助学生尽快提升就业能力,持续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电光学子曲艺作品获庆祝建党100周年曲艺... 下一条:电光学院多措并举办好线上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