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多措并举办好线上双选会

单位 : 作者 : 赵骁勇 发稿时间 : 2021/04/16 16:31

摘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线上双选会成为毕业生们就业的新平台,电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从“做调研”、“扩资源”、“重引导”等多个维度办好线上双选会,助力学生就业工作。  学生对于线上双选会的了解程度怎么样?学生需求什么样的岗位?对于就业工作而言要做到“精心”调研,毕业班的需求在哪里,工作的落脚点就在哪里。学院多层次调研学生的需求做到“精准”摸牌,了解学生在线上双选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线上双选会成为毕业生们就业的新平台,电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从“做调研”、“扩资源”、“重引导”等多个维度办好线上双选会,助力学生就业工作。

  学生对于线上双选会的了解程度怎么样?学生需求什么样的岗位?对于就业工作而言要做到“精心”调研,毕业班的需求在哪里,工作的落脚点就在哪里。学院多层次调研学生的需求做到“精准”摸牌,了解学生在线上双选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学生的需求和问题进行分类解决做到反馈“精细”,针对一些学生不善于使用线上双选会的情况,学院制作视频推送,帮助学生清晰了解使用过程,对于学生的一些就业困惑和迷茫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交流。

  企业的质量与对口的岗位是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保障,学院立足自身多年的企业数据库与相关企业一对一联系进行线上双线会的推介,把原有的好企业“吸引”过来,同时积极“扩容”相关资源,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等挖掘好的企业,为学生的求职就业积极搭平台、扩资源,截止目前累计已经有近40家企业参与到双选会中,累计提供三百余个就业岗位。

  学生的行动是找到好工作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学院建立未就业学生档案,毕业班辅导员向相关学生定点推送线上双选会信息的同时,进行深入了解学生需求,针对思想困惑多谈心,针对简历问题提供一对一的简历修改服务,针对后续面试“开口难”的问题提供面试技巧服务,助力学生就业。


上一条:电光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就业指导培训 下一条:电光学院多措并举办好线上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