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开展“节约光荣·拒绝‘剩’宴”主题活动

单位 : 作者 : 朱坤碧 赵骁勇 发稿时间 : 2021/02/28 11:11

摘要:(通讯员 朱坤碧 赵骁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近日,电光学院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节约光荣·拒绝‘剩’宴”主题活动,营造节俭节约、讲究卫生的良好环境氛围。  学习先行注重思想引导。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就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并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指示精神进行了讨论。同时召开班级团支部书...

(通讯员 朱坤碧 赵骁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近日,电光学院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节约光荣·拒绝‘剩’宴”主题活动,营造节俭节约、讲究卫生的良好环境氛围。

  学习先行注重思想引导。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就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并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指示精神进行了讨论。同时召开班级团支部书记联席会,在基础班团支部中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团课等形式,强化思想引领,掀起了学习热潮。

  动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学生会在线上平台发布“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接力承诺书,倡议学生传承美德、厉行节约,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各班团支部也发起线下倡议,众人一同书写“珍惜粮食 保护环境”倡议书,提醒大家互相督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厉行节约注重行为规范。学院引导学生强化行为规范意识,注重节约的规范行为养成,设置“光盘践行小分队”和“光盘宣讲员”,发挥榜样带动引领作用;以班级为单位在宿舍设置班级闲置物品收纳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避免浪费情况的发生。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助创文明校园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不负韶华,e起学习”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