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助创文明校园

单位 : 作者 : 赵骁勇 朱坤碧 发稿时间 : 2021/02/28 11:12

摘要:(通讯员 赵骁勇 朱坤碧)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南开力量、展示青年担当,10月25日电光学院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青春担当书写时代故事 志愿服务展现青春作为”为主题的志愿者大会,总结前期志愿服务成果,展现志愿服务风采,26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会上志愿者们聆听师长教诲、进行庄严宣誓、深化对志愿项目认知,会后在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督导中心的组织下参与相关志愿活动,为创...

(通讯员 赵骁勇 朱坤碧)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南开力量、展示青年担当,10月25日电光学院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青春担当书写时代故事 志愿服务展现青春作为”为主题的志愿者大会,总结前期志愿服务成果,展现志愿服务风采,26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会上志愿者们聆听师长教诲、进行庄严宣誓、深化对志愿项目认知,会后在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督导中心的组织下参与相关志愿活动,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仪式育人强化责任担当 项目分享展现志愿风采

  活动开始前,伴随着《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旋律,志愿者们在组织人员引导下有序签到进场,领取象征志愿者精神的红丝带、徽章等物品,并在写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活动展板前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两个相互连接的青年志愿者标志象征着的志愿者精神的传递,在红、黄、蓝交替的背景里印有历年来电光志愿者开展活动时的身影,各项目负责人结合视频、多媒体等多种方式生动、详细介绍了电光学院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公益晨跑、梦琳家教、智慧书屋、社区服务等活动。

  “这是一个累并快乐的过程,尽管时常忙碌,但却收获了归属感与成就感”,2019级志愿者代表朱坤碧谈到,“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与社会价值导向、学校培养目标相契合,同时也能提升个人的协作、社交等能力,也希望新生志愿者们能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坚定信念践行服务宗旨 提升能力贡献青春力量

  在前期的工作中,电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围绕“倡树文明新风,促建一流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要求积极传播文明思想、开展文明活动、维护文明环境,组织了图书馆整理图书、整理共享单车、新生接站报道服务等多种形式志愿活动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光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线上防控知识宣传等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电光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寄语新生继续践行奉献与服务的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确立并坚定理想信念,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能力,学会本领。她希望青年志愿者能在志愿服务这个大舞台上有所作为,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前途紧密相连,扎根人民,服务祖国。

  “尽己所能 服务社会 强化担当 共创文明 ”,全体志愿者举起戴有红丝带的右手,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道出了志愿者们践行公益服务社会的决心。

  弘扬价值滋养文明风尚  担当有为助创文明校园

  在活动的现场,电光学院团委发出了创建文明校园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主人翁意识,维护校园文明秩序,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抵制不文明现象和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共建文明校园,共享文明成果。

  活动结束后,电光学院组织“关心校园劳动者”主题活动,为宿舍阿姨、环卫工人、校园保安送上卡片和礼品,“阿姨,谢谢您每次出门前的关心提醒让我倍感温暖”、“叔叔谢谢您为清洁环境的付出,我们也会倍加珍惜”,暖心的语句让人倍感温馨。

  在线上平台,电光学院新媒体平台发布“厉行节约”倡议接力书,倡导光盘行动;发布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引导更多的人从身边事做起,为校园文明新风贡献力量。


上一条:电光学院学子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下一条:电光学院开展“节约光荣·拒绝‘剩’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