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联合“中华老字号”企业推进文化育人

单位 : 作者 : 郝丛艺 刘俣祺 发稿时间 : 2023/05/30 09:15

摘要:电光学院2020级本科生谭博文表示:“同仁堂制药文化中所提倡的‘精研细磨’与我们青年学子学习科研过程中所讲求的钻研精神不谋而合,同仁堂所遵循的两个‘必不敢’古训与青年学子要遵循的诚信科研、诚信考试原则也异曲同工,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我产生了很强烈的共鸣。”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四个自信”,5月19日,电光学院联合北京同仁堂(天津)连锁药店公司举办了电光学院文化育人系列活动暨“大学生‘五育’合作单位”揭牌仪式。



  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木琳在致辞中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是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深厚基础,也是电光学院立德树人,提升工科生文化素养的宝贵资源。希望通过与北京同仁堂等校外优质企业合作,调动校内外优秀“五育”资源,凝聚文化优势单位的育人合力,活跃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随后,木琳和北京同仁堂(天津)连锁药店公司总经理徐思磊共同为“大学生‘五育’合作单位”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北京同仁堂(天津)连锁药店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黑春燕进行了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和互动体验活动。

  电光学院2020级本科生谭博文表示:“同仁堂制药文化中所提倡的‘精研细磨’与我们青年学子学习科研过程中所讲求的钻研精神不谋而合,同仁堂所遵循的两个‘必不敢’古训与青年学子要遵循的诚信科研、诚信考试原则也异曲同工,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我产生了很强烈的共鸣。”

  据悉,电光学院始终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积极整合优质育人资源,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精心打造电光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持续推进多维立体的五育融合机制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电光学院主题教育推动“光电认知领域”... 下一条:电光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服务天开园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