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主题教育推动“光电认知领域”开展有组织科研

单位 : 作者 : 郝丛艺 发稿时间 : 2023/05/30 09:18

摘要:5月17日,电光学院召开主题为“基于光电信息的认知技术”研讨会,结合主题教育“建新功”的要求,整合学院在认知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推动有组织科学研讨平台搭建,形成与相关企业合作的规模效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从事光电信息认知技术的部分教师参与了研讨。

  5月17日,电光学院召开主题为“基于光电信息的认知技术”研讨会,结合主题教育“建新功”的要求,整合学院在认知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推动有组织科学研讨平台搭建,形成与相关企业合作的规模效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从事光电信息认知技术的部分教师参与了研讨。

  与会教师紧紧围绕认知技术这一主题,就个人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包括“面向生物医学的光学认知”、“光学神经网络及高速认知信息处理”、“智能中医诊疗”和“认知算法芯片”等10个项目,充分讲明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目前开展的工作和后续分阶段的工作目标。

  经过会议研讨,学院将认知技术领域研究聚焦为三大研究板块,充分体现电光学院各学科在光电认知领域的研究优势,组织教师分工合作,以便对接企业进行项目汇报。

  电光学院光学所教授梁艳梅表示:“感谢学院搭建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通过有组织的科学研讨,让我对于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院其他方向的交叉融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后续研究和与企业对接帮助很大。”


上一条:今日电光学术沙龙 ——基于机器学习的无... 下一条:电光学院联合“中华老字号”企业推进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