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之人事人才调研交流会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3/05/22 10:37

摘要:(通讯员 邱丽娜)5月18日,电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人事人才调研交流座谈会。王磊校长带队到电光学院针对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人事处副处长尹刚及相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电光学院班子成员也参与了座谈会,并就如何以人才为突破口,借助“人才特区”政策,更好地延揽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上,赵颖院长介绍了电光...

(通讯员 邱丽娜)5月18日,电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人事人才调研交流座谈会。王磊校长带队到电光学院针对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人事处副处长尹刚及相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电光学院班子成员也参与了座谈会,并就如何以人才为突破口,借助“人才特区”政策,更好地延揽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上,赵颖院长介绍了电光学院的人才队伍现状以及“十四五”时期的人才队伍规划、针对学院2017年开始试行的“人才特区”计划,结合多年来特区的建设经验和学校的人才方针,对常规引才和特区引才如何更好的优化也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展望,同时在突出工科育人特色、校企联聘等开放引育模式、加强团队协作和有组织科研、人才延揽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发展建议。

王坚书记介绍到,电光学院的“人才特区”,是学科群团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充实科研团队师资力量、专业方向取长补短、科研协作攻坚克难、架构竞争择优的人才梯队、培养学术带头人及储备人才、布局特色学科发展都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同时王坚书记感谢学校多年来对电光学院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将来也能够在特区建设、人才科研经费及安家费、人才发展路径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

座谈会上,电光学院班子成员也就立德树人、硕博士指标、科研用房等与人才工作密切相关的议题与王磊校长进行了交流,结合工科学院面临的实际困境、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磊校长听取了汇报内容,对电光学院多年的引才举措和实际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学院关心的重要问题上与班子成员在合理做法和可借鉴经验上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并表示学校将会持续关注并支持电光学院的人事人才工作,聚焦人才服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将会和学院一道,为南开新工科的发展进行探索和创新。

本次人事人才调研座谈会,是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将以党建为统领,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实现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奋起努力。

上一条:电光学院“师生四同”实践队赴南海开展...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研究性教学课程设计及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