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访问电光学院

单位 : 作者 : 王鹏阳 发稿时间 : 2023/03/16 11:49

摘要:3月9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银波一行到南开大学电光学院访问交流。

3月9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银波一行到南开大学电光学院访问交流。南开大学科研部部长孙红文、常务副部长张剑影、副部长孙彬,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颖等参加活动。

  孙红文对新特能源到访南开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人才和科研等相关情况。孙红文表示,南开正在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双方的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产业的有机衔接。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不断深化交流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银波表示,新特能源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通过与南开大学的深入合作,助力企业产业布局优化和高质量发展,并以科研合作为契机,促进双方深入交流合作,建设科研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

  会上,电光学院院长赵颖代表学院对新特能源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学院学科专业、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和人才引育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双赢之路。

  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木琳介绍了学生培养和学生就业情况,对毕业生进行了推介,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和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合作。

  电光学院光电子所所长张晓丹介绍了钙钛矿/晶硅叠层太阳电池的研究进展。

  当日,银波一行还参观了位于电光学院的光伏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据悉,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产品研制,硅基新材、先进陶瓷、锆基新材、粉体新材等产品研发,以及风、光资源开发及运营、节能环保技术应用等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此次来访为双方系列交流合作活动的重要一环,未来双方将围绕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校企合作促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更为全面的合作共建。


上一条:电光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教师荣休迎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