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举办教师荣休迎新活动

单位 : 作者 : 张丽文 发稿时间 : 2023/03/16 11:48

摘要:电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日前举办了以“荣休仪式寄情深  薪火相传映初心”为主题的教师荣休迎新活动。

电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日前举办了以“荣休仪式寄情深  薪火相传映初心”为主题的教师荣休迎新活动。学院班子、教师代表、荣休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荣休仪式上,学院播放了由荣休教师李国峰教授的同事、学生拍摄的视频短片,同时为李老师赠送了荣休纪念牌,表达了对李老师诚挚的感谢和祝福。接着院长赵颖代表学院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李老师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为教书育人和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赵颖提倡新老教师向李老师学习,继续发扬“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在执鞭三尺讲台、在攀登科研高峰的路上,继续为国家、为南开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李国峰教授深情回忆了在南开求学、工作的一幕幕难忘经历,诚挚表达了作为老南开人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同时也希望新一代“电光人”继续继承老一辈的精神,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在随后的迎新环节中,学院党委书记王坚对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青年教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以“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立德树人”为职业宗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突破被西方“卡脖子”的技术难关,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南开的新时代人民教师、科研工作者。

  接着,学院向罗景山、徐文涛、刘会刚、向东等四位骨干教师颁发“电光公能伙伴计划”导师聘书,希望他们作为新入职教师的导师,以“老”带“新”,一对一带领新教师快速融入南开,转化角色,尽快适应教学科研工作。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珍惜自己的人生选择,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向前辈们学习,努力教书育人、科研攻关,锻炼成长为一名“公能兼备”的南开人。

  电光学院历来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本次荣休迎新活动也是学院“师德建设年”系列活动的之一,学院也将继续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院教师不断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持续厚植师道文化,倾力人文关怀,同时逐步完善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体系,让教师们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条: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访问电光学院 下一条:电光学院开展“砥砺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