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开展“砥砺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单位 : 作者 : 刘玥 发稿时间 : 2023/03/14 14:08

摘要: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营造温馨多彩校园文化氛围,搭建师生畅通交流平台,提升女性师生满意度幸福感,展现巾帼魅力风采,电光学院开展“砥砺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包括“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插花活动、“DIY手工坊”、“暖心留言墙”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王坚、工会主席刘国华在活动上向各位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为参会师生...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营造温馨多彩校园文化氛围,搭建师生畅通交流平台,提升女性师生满意度幸福感,展现巾帼魅力风采,电光学院开展“砥砺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包括“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插花活动、“DIY手工坊”、“暖心留言墙”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王坚、工会主席刘国华在活动上向各位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为参会师生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并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事业的关怀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在“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板块中,插花老师耐心讲解插花技巧和养护妙招,高低错落和颜色搭配间,老师们纷纷制作出独具特色的花束,电光学院教工之家顷刻间变成了“花的海洋”。“百合象征高贵纯洁,向日葵代表热爱生命,康乃馨、小雏菊……”在一片欢声笑语和花香四溢中,教职工们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更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与温馨。

  学院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用心用情 问计问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暖心活动。在星星灯点亮的解压心理角,心灵手巧的“女神们”在“男神们”的鼓励和配合之下,手工编织围巾和仿真花,将所有的压力消匿在暖黄色灯光下细细缠绕的钩针和棉线里,轻松闲谈、盈盈笑靥。

  “祝福女孩子们明媚如歌 自由快乐”、“愿你们眼里总有光芒”、“做不被定义的自己”……这是写在暖心留言墙上的美好祝福。妇女节当天,学院精心准备了150份精美小礼物,面向全体师生“小仙女”发放,暖贴暖心靠谱,巧克力纵享甜蜜,小熊挂坠温馨可爱。每位女生在收到礼物感受学院的关爱与祝福的同时,还可以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在生活学习中的需求困惑,或是对院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宝贵建议,在同学们的一条条暖心留言中不断畅通信息公开和意见反映机制,及时有效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据悉,电光学院始终注重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鼓励女性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成才、书写精彩人生。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青年五四奖章等响亮的奖项中都闪烁着女性师生的身影,他们在教育教学、科研探索、服务管理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撑起了学院发展建设的“半边天”。未来学院将紧紧依靠包括女性师生在内的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加快构建一流学科,促进南开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教师荣休迎新活动 下一条:理工科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 -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