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事处调研电光学院共谋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2/11/04 13:51

摘要:10月28日,人事处调研电光学院,围绕“一人一策”方案和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座谈。人事处、电光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人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院长赵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人才队伍现状以及“十四五”期间人才队伍规划,针对学院“一人一策”人才培育体系,结合“四青”及以上人才现状,进行了逐一的对标分析。赵颖结合近些年学院引才育才实践,分析了人才培养及项目申报的短板,同时在突出工科育...


1028日,人事处调研电光学院,围绕“一人一策”方案和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座谈。人事处、电光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人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长赵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人才队伍现状以及“十四五”期间人才队伍规划,针对学院“一人一策”人才培育体系,结合“四青”及以上人才现状,进行了逐一的对标分析。赵颖结合近些年学院引才育才实践,分析了人才培养及项目申报的短板,同时在突出工科育人特色、加强团队协作和有组织科研、人才支持力度、多元化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发展建议。

电光学院人才代表也就工科特色的引进机制、评价体系、人才团队建设、科研教学面临的困境、解决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人事处处长孙红文听取了汇报内容,对电光学院多年的引才举措和实际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学院介绍了诸多兄弟院校先进的做法和经验,从工科特色的人才培养、人才配套待遇、系统化团队引进、多类型资源投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孙红文强调,人事处将会持续聚焦人才服务,增强系统观念,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鼓励在工科特色人才引育上,进行引进机制和评价体系的探索和创新,为南开新工科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坚表示,学院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持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卡脖子”技术攻关上下功夫。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落实好“一人一策”培养方案,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继续保持“以才荐才”的引进特色,探索“以才育才”的培养路径,实现高质量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目标,做好人才服务和分类指导,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同时,本次座谈会作为电光学院党委与人事处党支部共建活动之一,以“六个服务记心间,共建聚力办实事”为主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向人事处党支部赠送了精心制作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手册”。

据悉,电光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推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聚力答好爱国三问,奋发作为争创新功”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其中通过支部共建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党委将陆续与校内外支部开展共建,踔厉奋发,迎难而上,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师生办实实在在事,努力构建内涵式高质量的工科体系。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开展健步走打... 下一条: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一行调研我校电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