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一行调研我校电光学院

单位 : 作者 : 张策 发稿时间 : 2022/11/03 16:05

摘要: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一行调研我校电光学院(通讯员 邱丽娜、张策)11月2日,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孙丽华处长一行到访我校电光学院,就学校和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交流。南开大学王磊副校长陪同调研,人事处、电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学科带头人参加。在调研中,人才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神经形态与柔性电子实验室”、 “太阳能和电化学能源实验室”、海螺集团与南开大学共建的“...

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一行调研我校电光学院


(通讯员 邱丽娜、张策)112日,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孙丽华处长一行到访我校电光学院,就学校和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交流。南开大学王磊副校长陪同调研,人事处、电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学科带头人参加。

在调研中,人才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神经形态与柔性电子实验室”、 “太阳能和电化学能源实验室”、海螺集团与南开大学共建的“二氧化碳资源化综合利用联合实验室”等,实验室负责人对目前已取得阶段性重大科研成果级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人才处强调,要促进资源共享,发挥产学研协作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双碳”战略目标实现,在新时代教育赶考之路上展现南开新作为。

在座谈会上,人才处一行人听取了电光学院关于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重点就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思路、学科布局、服务天津区域发展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他们表示,国家和市里会对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在政策和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加强投入,助力学科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形成互补的良性循环。

王磊副校长强调,人才工作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的重要支撑,作为高校来讲,人才也是学科建设和高效发展的源头活水。感谢天津市委组织部对于南开大学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学校也将继续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技术攻关,深入推进前瞻性、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成果的产出,为学校的发展和天津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人才处表示,天津市会配合国家做好高端人才引进的政策解读、条件支持和引才服务,并愿与学校方面一起,致力于将基础研究、学科建设、产业链条、工业应用等方面融合成一个互动互补的良性闭环,为人才的成长、学科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人事处调研电光学院共谋人才队伍建设高... 下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