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与咸水沽第三小学共建“服务学习社会实践基地”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11/06 12:58

摘要:【转自南开大学新闻网】南开新闻网讯 近日,为搭建一流高校与中小学基础教育体系、优秀大学生与中小学学生沟通的桥梁,南开大学“服务学习社会实践基地”在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第三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咸水沽第三小学校长姚如惠、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师马林川和咸水沽第三小学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咸水沽第三小学教导处主任闫君燕主持仪式。该基地将促进中小学“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将...

【转自南开大学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 近日,为搭建一流高校与中小学基础教育体系、优秀大学生与中小学学生沟通的桥梁,南开大学“服务学习社会实践基地”在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第三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咸水沽第三小学校长姚如惠、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师马林川和咸水沽第三小学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咸水沽第三小学教导处主任闫君燕主持仪式。该基地将促进中小学“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将高校实践育人功能与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提升双向推进。

  姚如惠表示,南开大学的师生们将会为咸水沽第三小学学子们搭建更广阔的学习平台,使学生收获更加丰盈的成长体验和更有温度的广域教育。

  李川勇说,南开大学师生将专业特色、资源优势为咸水沽第三小学提供项目清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入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育人内容,开展示范教学、理论指导、科普讲座等主题活动,依据学情特点、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使教学实践更加符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

  据悉,在任课老师马林川的带领下,南开学子将以《服务学习:3D打印及应用》课程为依托,根据咸水沽第三小学对学生科学教育的具体要求设计课程内容和形式,融入航天精神等爱国主义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开展两个学期40余个学时的课程服务实践。(教务处供稿)


上一条:南开电光教师在CZTSSe薄膜电池研发中取... 下一条:电光学院“3D打印及应用”课走进小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