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聚焦中国式现代化

单位 : 作者 : 刘玥 发稿时间 : 2023/05/09 14:32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4日,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坚为全体本科生讲授题目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的形势与政策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4日,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坚为全体本科生讲授题目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的形势与政策课。

  王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开篇,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脉络、基本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系列战略部署,对我们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王坚谈道,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最高原则。

  围绕学科发展,王坚细致讲解了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对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电光学院的同学们坚定攻克卡脖子难题的必胜信念,结合专业所学立志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王坚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勇做标杆,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洪流中努力奋进,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电光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以形势与政策课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肩负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召开党外教师...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主题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