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主题教育讲座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

单位 : 作者 : 郜妙思 刘畅 发稿时间 : 2023/05/09 14:26

摘要: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电光学院举办“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程斯宇作报告。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木琳、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党校和团干校学员、党支部骨干等一百余人参加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电光学院举办“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程斯宇作报告。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木琳、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党校和团干校学员、党支部骨干等一百余人参加讲座。

  程斯宇从“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而特殊的历史意义,把握二十大报告基本要点”切入,阐释党的二十大就是要在战略上判断准确、谋划科学、赢得主动。聚焦“新时代理论和实践的成就及其定位”,他带领与会人员深入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随后,通过呈现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方面的主要决策规划部署,他帮助同学们更加准确地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要点,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此外,程斯宇提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座最后,程斯宇鼓励同学们基于学科专业,认清当下任务,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做出新时代新奋斗,为党和人民建新功。

  据悉,电光学院依托党校平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成砥砺强国之志、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开展“青春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