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携手筑梦‘心’征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单位 : 作者 : 刘玥 李晓芳 发稿时间 : 2023/03/07 14:50

摘要: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精准聚焦青年实际所需,电光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携手筑梦‘心’征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精准聚焦青年实际所需,电光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携手筑梦‘心’征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予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学院各级心护员、心理健康网格员及部分本硕博学生参加。

  讲座以“拥抱新学期 学习新状态”为切入点,聚焦回归适应常态化校园生活,从“后疫情时代的心理不适”、“科学的态度面对情绪”、“积极的应对方式”等几个方面展开。陈予结合过往咨询案例,梳理现阶段在考试课业压力、生活学习习惯、人际交往关系等方面可能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心理误区,指出要以科学、平和的心态正确面对压力,以充足的耐心应对新变化,以坦然的心态接纳消极情绪。随后,陈予分享了如主动交流适当宣泄、积极的自我暗示、适量的户外运动、充足的光照等方法,鼓励同学们调节压力情绪,重建自我效能感,通过制定详实的目标计划和适度的奖励机制有效促进学业发展和生涯规划。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烈讨论,陈予老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合理规划学业与工作”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任何事情都要有轻重缓急之分,按照重要、缓急程度给待办事项赋值,在舍得中综合发展”。会后,2021级本科生班级心护员孙英泽说道,“讲座内容非常符合我们当前的实际情况,让同学们对自身的情绪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与认识,也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据悉,为做好心育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学院将依托“解压心理角”、二级心理辅导站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持续完善“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五级心理健康工作网格体系,通过多形式探索、多维度引导、多平台合力锚定学生成长发展所需,助力全方位健康发展。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联合后勤服务...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积极开展寒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