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联合后勤服务处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暨党支部共建

单位 : 作者 : 邱磊 刘畅 郜妙思 发稿时间 : 2023/03/14 14:10

摘要:3月10日,电光学院院直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后勤服务处(膳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于植树节来临之际联合开展“乘风党的二十大,师生同植南开莲;牢记初心使命,铸强南开品格”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建+劳育”为载体,依托支部共建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新模式,既在共建交流中实现“现场办公”,服务师生,拓展三全育人新格局;又在同植南开莲的过程中体悟公能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在劳动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服务处...

3月10日,电光学院院直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后勤服务处(膳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于植树节来临之际联合开展“乘风党的二十大,师生同植南开莲;牢记初心使命,铸强南开品格”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建+劳育”为载体,依托支部共建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新模式,既在共建交流中实现“现场办公”,服务师生,拓展三全育人新格局;又在同植南开莲的过程中体悟公能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在劳动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服务处处长、膳食服务中心主任徐波,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坚,各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参与活动。



  现场办公——把办公室搬到了田间地头。活动伊始,徐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校后勤服务处职能及各科室职责,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多方位了解师生所需,进一步提升学校后勤服务水平,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岗位职责上。王坚代表电光学院师生感谢后勤同志们为全校师生提供的坚强保障,强调了后勤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到场师生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院师生围绕膳食、绿化、物业、商家引进与经营等方面提出需求和建议,后勤服务处的老师们认真听取发言,细致记录了师生们提出的需求,并详尽解释了现存的问题与原因,及后续将改进的措施等。为表达感谢,电光学院院直支部向后勤服务处党支部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账》,以增添理论学习的趣味性。



  师生共植南开莲,劳育铸强公能魂。热烈的讨论之后,伴随着春日暖阳,师生继续深入田地。园林师傅详细介绍了荷花翻盆植藕的要点并手把手指导。到场师生三两结对,分工协作,取盆、装土,仔细挑选藕秧并置入盆中,确保娇嫩的藕芽不被破坏,再轻轻覆土,搬运至适宜生长的区域,待到六七月份便会盛开荷花。师生各司其职、默契合作,充分感受劳作的充实与快乐,协同完成了近200盆的荷花种植,喜悦之心溢于言表。



  此次翻盆植藕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也让劳动精神和公能精神在泥土中“生根发芽”。据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光学院党委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聚力答好‘爱国三问’、奋发作为争创新功”为主题,先后与人事处党支部、离退休处党支部、党委巡察办党支部、清北人等高校的样板支部开展联合共建;同时积极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扬帆正当时”主题教育、“砥砺新征程,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节等系列活动。此次同植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是“党建+劳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开端,电光学院和后勤服务处后期将协同继续开展各项劳动教育活动,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推动后勤服务和行政服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推进“师生四同”、“三全育人”走深走实。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开展“上第一...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开展“青春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