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视域下党的领导与青年使命”主题团课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12/06 08:52

摘要:(通讯员 郝丛艺)12月1日下午,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走进“联点”团支部,以“十九届六中全会视域下党的领导与青年使命”为题,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电信团支部的团员们带来一场主题团课。贺文霞以中国共产党的三次历史决议为切入点,为支部成员们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贺文霞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

(通讯员 郝丛艺)12月1日下午,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走进“联点”团支部,以“十九届六中全会视域下党的领导与青年使命”为题,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电信团支部的团员们带来一场主题团课。

1734F

1734F


贺文霞以中国共产党的三次历史决议为切入点,为支部成员们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贺文霞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研究。她说,全会通过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团员青年应当结合自身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实际深入感悟“十个坚持”,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与情感逻辑,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切实肩负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



授课结束后,贺文霞围绕支部理论学习活动创新、学生职业生涯迷茫、党建统领下班团一体化建设等话题与同学们做深入交流。贺文霞对支部的建设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鼓励团支部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和团支部活动形式,结合“海河青听”、“我为青年办实事”等活动,切实关注支部成员的成长需求,将理论学习与学业科研、全面发展、生涯规划等主题结合起来,围绕青年团员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办活动。






undefined


支部团员张晟兆同学在聆听团课之后说:“贺老师的团课让我进一步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所在,同时她逻辑清晰、流利顺畅的团课宣讲也为我‘打了样’,以前我总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工科生能做到见题会算、见图会看、见板会焊就可以了,但是如今我明白了自己还需要更加全面的学习和发展,未来我会抓住各种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宣讲能力和实践经验,争取做到提笔能写、张嘴能讲、遇事能干。”


支部副团支书、班长姚元鹏表示:“贺老师耐心的回答每一个同学的问题,对我们支部的建设和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发展都做出了细致的指导。作为我个人来说,贺老师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解读帮我排解了内心迷茫。作为支委成员,贺老师的讲话为我们日后开展支部活动提供了很多的方向和灵感。活动最后贺老师还给支部全体成员留下了她的联络方式,叮嘱我们有任何困惑都可以向她寻求帮助,这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


据悉,电光学院团委将以本次团课为起点,组织化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引导专职团干部、团学骨干、团支部书记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接力讲团课,将理论知识讲到宿舍、团小组、课题组、实验室等空间里去。


学院部分团干部、团学组织代表和团支书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电光学院多举措夯实基层团建基础 下一条:电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