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领航支部,携手科研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12/06 08:50

摘要: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天赐 李佩慧 姜智翔 李思奡)为推动校际党支部沟通交流,进一步展示样板支部模范形象,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学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第二党支部于11月30日开展“共建领航支部,携手科研报国”支部共建交流活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老师和电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畅老师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双方支部代表就支部建设经验、科研转化服务社...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天赐 李佩慧 姜智翔 李思奡)为推动校际党支部沟通交流,进一步展示样板支部模范形象,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学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第二党支部于11月30日开展“共建领航支部,携手科研报国”支部共建交流活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老师和电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畅老师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双方支部代表就支部建设经验、科研转化服务社会、志愿活动开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共6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声啸从“从严治党”,“全员学习”,“专项学习”出发,介绍了支部的工作模式。王声啸提到在组织理论学习方面,要“用好党小组,推动大学习”,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结合“1+4+N”的学习模式,能让每位党员都能有所学、有所悟、有所思、有所获。

  电光学院光学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姜智翔介绍了支部“讲好五个故事” “五育融合培养”和“师生五同筑堡垒”的三个“五”建设模式。从“支书讲”到“党员讲”,从“要我讲”到“我要讲”,在微党课制度的激励下,光学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目前已完整录制16堂微党课,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双方支部党员随后从服务社会的角度分享心得体会。南开光学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赛金奖团队核心成员李昌瑾以“小我融入大我,矢志科研报国”为题,分享如何将实验室课题研究转化为国家战略需求的经验。人大政治经济学博士第二党支部党员陈诚以“做好志愿者的‘志愿者’”为题作分享,无论是在校园中服务同学,还是在街头巷尾服务首都市民,他畅谈自己如何以志愿服务展现当代青年“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以此次共建交流活动为契机,双方党支部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拓展了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据悉,电光学院光学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今年11月入选第二批南开大学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电光学院将充分挖掘发挥学生样板党支部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推进样板党支部适时与更多高校党支部开展多形式的共建活动,在交流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动支部工作再开新局。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视域下党... 下一条:电光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