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11/29 08:55

摘要:(通讯员 曹旭 李天赐 周婧婕)近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第四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讲故事”培训班举行。此次开班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一博主讲,电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电光学院第四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刘一博以“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主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五个“庄严宣告”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一百年...

(通讯员 曹旭 李天赐 周婧婕)近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第四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讲故事”培训班举行。此次开班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一博主讲,电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电光学院第四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刘一博以“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主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五个“庄严宣告”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一百年来的发展与强大,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刘一博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同志要积极学习党史,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是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近10年来,互联网舆论在变化,中国青年思想、眼光也在变化,希望大家擦亮眼睛,透过现象看本质,学会明辨是非。

  刘一博表示,我们党和人民始终在一起,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通过本期“讲故事”集中培训,党员骨干对于自身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做到政治上坚定,业务上务实,团结支部成员砥砺前进。


上一条:电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学...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电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