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党史学习教育】电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津南区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11/22 10:33

摘要:(通讯员 李天赐 应宗佺 刘畅)近日,电光学院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与津南区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题为“红色文化进支部,同学共建忆百年”红色1+1党建交流活动,以红色文化为媒介,扎实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双方立足自身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树理想信念。  活动伊始,双方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交流。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婉楠介绍了日前党支部以整理图书和打扫卫生等形式在津南区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

通讯员 李天赐 应宗佺 刘畅)近日,电光学院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与津南区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题为“红色文化进支部,同学共建忆百年”红色1+1党建交流活动,以红色文化为媒介,扎实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双方立足自身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树理想信念。

  活动伊始,双方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交流。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婉楠介绍了日前党支部以整理图书和打扫卫生等形式在津南区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党日活动内容,同时感谢津南区图书馆提供的实践、交流机会。随后,津南区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解图书馆的功能区及各项便民服务设施,分享成熟经验。

  在党建工作交流环节,津南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委员赵立荣从支部组成、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电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畅立足研究生党建工作,分享了学院“五育融合学党史,师生四同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行动的做法与经验。双方还就如何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红色文化进支部”环节,双方党支部成员共学书目《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在试读交流中,图书馆党支部成员表示希望青年党员静下心来阅读红色书籍,了解百年党史,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成员高伍禹表示,作为一名新入学研究生,将立足科研,在学思践悟中努力提升自己。之后,双方共学党史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

  据悉,本次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以电光学院“五育融合学党史,师生四同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推广阅读、传承文化”为主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红色书籍进支部”等方式,采取“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方式,促进学习型、实践型、服务型支部建设。


上一条:电光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电光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助力本科生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