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助力本科生走进实验室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11/22 10:32

摘要:       (通讯员 刘畅)为加强电光学院本科生对学院各个专业的了解,拓宽科研视野,近日,电光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电光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岗的同学积极参加,带领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参观学习,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以及科研学习经验,介绍实验室整体情况,并通过现场操作帮助学弟学妹深入了解实验设备的原理和实验器材的运行方式。  光电所硕博第一党支部的刘甲奇带队参观了神经形态与柔性电子实验室,介绍了神经拟态...

       (通讯员 刘畅)为加强电光学院本科生对学院各个专业的了解,拓宽科研视野,近日,电光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电光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岗的同学积极参加,带领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参观学习,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以及科研学习经验,介绍实验室整体情况,并通过现场操作帮助学弟学妹深入了解实验设备的原理和实验器材的运行方式。

  光电所硕博第一党支部的刘甲奇带队参观了神经形态与柔性电子实验室,介绍了神经拟态电子的发展过程与前景,并就人工突触器件测试与制备设备向同学们做了展示。刘甲奇号召大家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研究“四个面向”号召。

  2020级电子硕士党支部自成立起便设立本科生引导党员先锋岗,今年已经是支部成员第二年带领本科生参观实验室。支部书记胡明浩表示,本科生进实验室与党员先锋岗相结合,有助于本科生更深一步地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帮助本科生早日设立职业生涯规划,也能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带动更多电光学子树立科研报国的理想信念。

  2019级通信硕士党支部和2020级通信硕士党支部的成员带领本科生参观了通信工程系和电子信息工程系部分实验室。2019级通信硕士党支部成员王沛曌表示,本次本科生参观实验室活动,不仅给本科生提供了通向科研的探索平台,也为我们研究生带来了与新生思维碰撞的机会。

  本次研究生党员助力本科新生“走进实验室,与科研面对面”活动,让更多本科生同学了解了学院的实验设备与平台,提升了专业认知,也让研究生党员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投身科技强国事业。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电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体魄,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