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体魄,共团结”趣味运动会举行

单位 : 作者 : 郝丛艺 发稿时间 : 2021/10/28 14:13

摘要:     “加油,加油,再快一点!”近日,一场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津南校区进行,现场欢呼声和助威声不绝于耳。本次活动由电光学院联合软件学院、医学院举办,来自3所学院、6个民族的70余位师生参与其中。  “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哪个?”“天津的第一批共产党员、从南开大学走出的马骏烈士来自哪个民族?”现场,活动主办方设置了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特别定制”的题目引起了参赛...

     “加油,加油,再快一点!”近日,一场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津南校区进行,现场欢呼声和助威声不绝于耳。本次活动由电光学院联合软件学院、医学院举办,来自3所学院、6个民族的70余位师生参与其中。

  “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哪个?”“天津的第一批共产党员、从南开大学走出的马骏烈士来自哪个民族?”现场,活动主办方设置了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特别定制”的题目引起了参赛者的思考。来自电光学院的汉族学生聂恒平说:“比赛前一天特意为这个环节做了充分准备,但实战时发现还是有一些自己不了解的知识点,以后还需要更加注重学习积累。”

  除此之外,投壶、传物接力赛、多人障碍赛等趣味运动项目将集协作性、竞争性结合于一体,点燃了现场的氛围。赛后,藏族学生丹增顿珠说:“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其他民族的同学,我们通过比赛中的通力合作加深了友谊,也从彼此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学党史,强体魄,共团结”为主线,各民族师生团队作战,通过民族团结党史知识竞赛、民族特色运动项目、民族团结趣味游戏等多个环节角逐冠军。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趣味运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圆心,体育育人为画笔,共同绘制出民族团结的同心圆。


上一条:电光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助力本科生走... 下一条:电光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伟大建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