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开展“品读党史书籍,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 : 作者 : 彭强 王正心 刘畅 发稿时间 : 2021/05/07 14:19

摘要:  书籍承载历史,阅读启迪心灵。为迎接建党百年,电光学院2020级光学所硕士党支部在“世界读书日”之际,举办“品读党史书籍,重温峥嵘岁月”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书籍推荐、党史故事讲述和党史人物分享等方式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书记李渊博向大家推荐了学习党史知识的参考书籍《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并对其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支部成员赵文谦为大家分享了《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

  书籍承载历史,阅读启迪心灵。为迎接建党百年,电光学院2020级光学所硕士党支部在“世界读书日”之际,举办“品读党史书籍,重温峥嵘岁月”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书籍推荐、党史故事讲述和党史人物分享等方式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书记李渊博向大家推荐了学习党史知识的参考书籍《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并对其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支部成员赵文谦为大家分享了《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并为大家讲述了书中井冈山会师这部分的党史故事。支部党员赖明玮以一封家书为切入点,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军事领导人关向应的一生,缅怀这位忠心耿耿、一心为党的革命先烈。

  活动最后,同学们手捧理论期刊,诵读经典片段,讲述分享自己最近阅读的党史书籍、红色故事以及身边的党员故事。

  据悉,电光学院将持续推进“五育融合学党史,师生四同庆百年”系列活动,结合各种纪念日、重要节庆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具有南开特色和学科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



上一条:“科技兴邦献礼百年,青年有为责任在肩... 下一条:电光学院在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