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科技兴邦献礼百年,青年有为责任在肩”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曹静雨 发稿时间 : 2021/05/07 14:47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献礼五四为契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与图书馆团总支于4月29日在津南校区周恩来总理像前开展了“科技兴邦献礼百年,青年有为责任在肩”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秘书长王建鹏,“南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人工智能学院专业教师孙宁,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赵二刚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献礼五四为契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与图书馆团总支于4月29日在津南校区周恩来总理像前开展了“科技兴邦献礼百年,青年有为责任在肩”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秘书长王建鹏,“南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人工智能学院专业教师孙宁,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赵二刚出席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以“青年奋进,科技兴邦”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号召参会青年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勤学明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学习后,孙宁、赵二刚带来了“青年有为,科技担当”——科技创新与青年成长成才主题微团课。两位教师对青年学生在学习成长成才、科研报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热爱科学、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在“青年扬帆,传承希望”——如何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科技人才微论坛上,面对学生在专业选择与生涯规划、学科竞赛、国创百项等方面遇到的疑惑,王建鹏、孙宁、赵二刚结合学校平台、学科特色,着眼学生求学生涯遇到的实际问题,用学生看得见的事儿解答青年心中的疑问,建议大家打好基础,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相结合,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

      当天,与会青年还参观了图书馆的专题展览“‘不忘初心忆往昔,砥砺奋进新百年’——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在图书馆团总支青年馆员的引领介绍下,一起重温艺术经典,回顾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征程,从中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致力于将党史思想教育与学科特色融合,培养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创新意识、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科联动,促进青年师生在思想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同为南开的发展、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追寻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电光学院... 下一条:电光学院开展“品读党史书籍,重温峥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