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学生党员骨干赴北京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调研实践

单位 : 作者 : 超级管理员 发稿时间 : 2018/11/28 10:56

摘要:电光学院学生党员骨干赴北京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调研实践

电光学院学生党员骨干赴北京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调研实践

(通讯员:刘玥 王诗瑶)近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党校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赴北京学习调研实践,先后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支部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调研由电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旭带队。

为了进一步推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骨干队伍,本次调研实践是电光学院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内容的一个重要环节,参加对象是电光学院学生党总支骨干以及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在与清华大学交流中,电子工程系研工组党建工作小组负责人围绕“党支书队伍”、“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设立党员之家”和“领雁计划”等方面介绍党建工作情况,展示了清华大学电子系党建工作的内容及特色。电子系本科生党建辅导员从队伍架构、新生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三方面介绍了清华电子系的学生工作。清华大学十佳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特色、集体风采展示体会和支部工作经验。会上,两校学子围绕党团班共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交流学习是南开大学电光学院和清华大学电子系继学生工作、团委团建之后针对学生党建工作的第三次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电光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深切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学员们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南开的荣耀,更是南开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的肯定,更加坚定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据悉,电光学院自秋季学期举办党校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培训包括素质拓展、业务培训、集中授课、调研实践、参观学习五个部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学生党员骨干的工作能力,通过不同形式的锻炼和学习,把跨专业、跨年级的党员骨干凝聚在一起,成为学院基层党建的中坚力量。

上一条:电光学院首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举行结... 下一条:电光学院召开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