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首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单位 : 作者 : 超级管理员 发稿时间 : 2018/12/07 10:58

摘要:电光学院首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电光学院首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通讯员:曹旭 陈羽臻)近日,南开大学电光学院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院楼22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丽敏出席,结业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旭主持,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霍丽敏代表学院党委向首期培训班学员顺利完成各项培训计划、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并结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各基层支部严格对照《条例》要求,加强改进相关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她强调,全体党员骨干要把培训所思所得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练就看家本领、敢于探索与创新,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见成效、上水平党员骨干要起到思想引领与服务同学的作用,要把工作做活,多开展支部交流。

结业仪式上,骨干班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围绕调研实践环节进行成果汇报。各小组利用问卷调研、实地走访、活动开展等多种方式分别完成五个主题调研,包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途径研究、规范党员发展流程的实践探索、创新三会一课学习方式途径的研究、加强党员培训考察的实践探索及强化党员实践锻炼的途径研究五个方面。

 霍丽敏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骨干班学员代表、2017级通信硕士党支部书记李鸾说到,在本次培训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工作能力,今后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让支部工作焕发出新的光彩。

 结业仪式后,曹旭带领全体党员骨干共同学习了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章节内容、核心要点及贯彻和实践的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电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培养培训工作,本学期举办的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包括业务培训、素质拓展、集中授课、参观学习、调研实践五个部分,旨在不断完善涵盖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党员骨干等分层次、一体化的学生党员培养模式。

上一条:电光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年底述职考评会 下一条:电光学院学生党员骨干赴北京开展学生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