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学院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单位 : 作者 : 宁信 发稿时间 : 2021/10/14 15:58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根据设备处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的工作安排和部署,10月1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根据设备处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的工作安排和部署,101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分为楼内疏散、现场讲解、实操灭火三个部分。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火警发出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在每层疏散引导人员的带领下,沿安全出口标识指向,穿过烟雾弹的迷雾,低势、快速、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楼外演练地点。保卫处张琪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逃生疏散知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使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扑灭初期火灾的实操练习。

电光学院党委书记胡军、材料学院张宏伟副院长、电光学院薛牧副院长、保卫处、实验室设备处相关同志、2021年新入职老师、新入站博后、2021级硕博新生、部分新进入到实验室的本科生、各课题组的安全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上一条:胡军书记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