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胡军书记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单位 : 作者 : 宁信 发稿时间 : 2021/10/29 15:40

摘要:为深刻吸取10·24南京某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南开大学持续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实验室设备处相关要求,10月2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胡军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学院实验室安全委员会成员、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为深刻吸取10·24南京某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南开大学持续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实验室设备处相关要求,102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胡军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学院实验室安全委员会成员、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胡军先后对电信系、光学所、微电子系、光电所的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内的危险化学品、实验气体(特别是危险气体)、危险废弃物、用电安全等管理现状。同时,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日志及人员准入落实情况等。并在现场向师生明确各类安全的注意事项,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实验室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做到闭环管理。



上一条:关于集中处置危险废弃试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关闭